令狐婉凝

连跑带颠

竹马【不一样的美男.FD】

1


没有人会比我更了解你。

即使他也不能。

我早就看穿了你的偏向,你的犹豫,你的选择。这一切的背后,我已悉数掌握。

但是我依然无法放手。

明明,是你先伸出来的手。


2


阳台上的那天。在阳光下我才真正地看到了你。现在的你。

一个眉眼温柔的少年,阳光帅气得有些陌生,竟比我高这么多了。

但是惊慌的时候还是会两只大眼睛要瞪出来那样的不知所措。真可爱。

直到看到你的一脸不置信,我才发现,我竟然吻了你,我的竹马。我一生中最好的朋友。

但是我并没有告诉你那一刻我在想什么。

我既想要拥有你。

我又想要属于你。

你温热的触感,是我初吻的唇。


3


你是确确实实存在的,以前是脸颊上的三道划痕,现在是心里的一个伤疤。

每天清晨,第一个看到的就是倚在门边乖乖等我的你。每天上课,总是要向你借各种东西。每天吃饭,一定要问你想去吃什么。每天放学,你都会看到坐在车上乖乖等你的我。

有时候我去你家找你。看碟片,打游戏,补习。你床边的玩偶见证了我们多少次的笑闹。

有时候我们一起出去。看电影,泡夜店,吃饭。我会牢牢看住身边的你。

你温柔美丽的母亲会向你关心地询问我,我的家人对你总是赞赏有加。同学们喜欢拿我和你开玩笑,我也会配合地逗逗你。

我知晓你所有的烦恼,你知道我所有的秘密。

我们几乎形影不离。

我们熟悉彼此胜过熟悉自己。

因此我并没有想到有一天,会有人接手我的角色。

先来的人,为什么要先走?


4


我喜欢看你两只手扯着书包带学生气实足地跟在我身边的样子。我喜欢看你笑起来无忧无虑的样子。我喜欢看你吃东西时两颊鼓鼓的样子。我喜欢看你看书时满脸认真的样子。我喜欢看你喝酒时挣扎吞咽的样子。我喜欢看你被我压在被子里窘迫脸红的样子。

我喜欢你的一切样子。你的所有表情,所有动作,你的每一次笑颜,你的每一次泪眼,我都不想错过。

但是我也有不喜欢你的时候。

我不喜欢看你面对着我撒谎的样子。我不喜欢看你注视着他的样子。我不喜欢看你提到他时脸上甜蜜的笑。我不喜欢看你在社交平台发布关于他的事情。我不喜欢看你心事重重犹豫不决的样子。

然而我最最最不喜欢看的是,你哭泣着对我说对不起的样子。

你没有犯任何错,为什么要道歉?

犯错的只有我。


5


一个人的渴望竟可以如此强烈。一个人的执念竟可以如此深刻。

我开始不满足,不满足于我们之间的接触。我开始疑虑重重,时刻关注着你和他的互动。我开始频繁地对你发脾气,而你则不知所措。

我开始想要侵占你的所有,我开始想要得到你的一切。

原来的友情显得单薄。那个浅尝辄止的吻烧起了我心里所有的野火。

我想要挑衅,想要宣战,想要征服。

如果爱是一场战役,我不要全身而退。

请让我战死沙场。

但我忽略了,爱,其实是救赎。


6


我知道我伤过你的心。每次我都清清楚楚地记着。为了惩罚自己。

我在酒吧里闹事,你帮我挡,结果我失手打了你。最后是他带你回家帮你安抚情绪抚摸你的嘴角。

我在不懂你对我的感情的时候对你施以冷漠。最后是他陪你在校园里说了很多很多温暖的话。

我忘记了你的生日忘记了送你礼物。最后是他为你买了你心怡的礼物,给你发送了生日祝福。

所以结局可能早已经写好,我最亲爱的朋友啊,我无力去解释,道歉也被厌弃。

我只希望他真的可以弥补我的伤害,他真的可以让你每天开心。

只要你一直在笑就好了。

是不是我逗你笑,其实没那么重要。


7


看到你们一起走进教室,我还是有点恍惚的。

怎么就走到今天这一步了呢。

那个人为什么不是我呢。

一切好像还停留在7岁那年,一个白净的大眼睛小男孩笑着伸出手要和我做朋友。

我回给你我的微笑——向我们曾经历的一起成长的岁月致敬。

向我们真挚的友谊致敬。

恭喜你终于长大了。

我也是。


8


很多时候我是很怜悯他的。

他没有参与过你慢慢成长的青春,他不知道我们之间共有的暗语,他只认识现在的你。

而我,我拥有你全部的童稚年少。

我参加过你的每一场生日宴会,我接触过你全部的喜怒哀乐,我曾把你抱在怀里安慰,我也曾把你气哭再慌张地哄你。我看着你逐渐舒展地生长,我看着你越来越光彩照人。

我们一起平躺在草地上听风,我们分享过不计其数的雪糕和梦境。我们几乎用同一双眼睛看着世界,用同样的嘴唇厮磨可口的食物。

你一直在我心里。你时刻影响我,改变我,左右我。

即使现在也是如此。

你与我分享着同一片灵魂。

不会再有这样一个人了。

不会再有这样痛苦的哭和这样欢乐的笑了。

我已经干涸了。


9


即使早已知晓结局,我也不希望一切有任何改变。

我需要全部的色彩鲜明的你,全部的刻骨铭心的哽咽和全部的撕心裂肺的破碎。

我不想错过任何一点,即使是痛苦。

即使是痛苦。


“hello, frank”

“goodbye, frank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直高举FD大旗的我看了24集后心碎成渣……在看了大失失的文后更是痛不欲生,所以自己又拓展了些情节完成了一个对饭卡的正式告别,也算是对大失失的文的一种致敬。

就是练手作,偏文艺风,可能有些矫情,如果有人喜欢那我真的会很开心╭(╯ε╰)╮

谢谢观赏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碗,一个爱翻白眼的小公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你总是这么开心?”“因为活着,就一定会有好吃的呀”


评论(5)

热度(22)